初酒+团子

初酒是催更的我,团子是慢吞吞写文的我

【大型原耽联动】异度空间——第四天:第一轮

《我五行缺你》——第七十章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在异度空间真的很放松,虽然活动范围只有一座两层高的大别墅,和别墅前后的两个大院子,但每天三顿饭都很丰盛,住宿条件也相当不错。

  最主要的是,在这里很多在外面马上就要面对的事都可以先放放,可以和喜欢的人自由的在一起,无论是拉手,拥抱还是其他,他们的喜欢不必再掩藏在暗处。

  八点半左右众人来到观影房间,开始第四天的抽取。

  看什么:随机章节

  组别:灵异组

  世界:我五行缺你

  随机章节:70

  恩单手撑着脸:“这回不需要我介绍了吧?”

  我五行缺你在之前的“主世界视频”中被抽到过,不需要恩再介绍一次。

  【拍卖会上被这副十鬼夜宴图迷住的人不止周嘉鱼一个。屋中的寂静持续了片刻,随即爆发出惊呼。周嘉鱼被这声音吓了一跳, 但见旁边坐着的沈一穷和林珏他们面容上都毫无惊讶之色, 似乎对这情况早就预料到了。

  “这幅画名为十鬼夜宴图, 出自林逐水林先生之手,有镇宅驱邪之效。”主持人笑道, “相信大家都清楚这幅画的价值,我就不多赘述了,底价一千万, 各位客人请吧。”】

  宣玑咂舌:“厉害啊”,一千万啊!才是底价啊!

  不是很懂宣玑点的盛灵渊:“……?”

  莫名懂了宣玑点的周嘉鱼跟着点头,被莫名其妙的林逐水揉了下脑袋才老实。

  【……这些人举着牌子好像钱只是个数字一样, 一千万的价格蹭蹭蹭往上涨,几分钟就突破了一个亿。

  ……

  ……“奇特之处自然是有, 但也没有奇特到这个地步, 只是能坐在这儿的人大多出生豪门, 这画的用途也不止是辟邪,反倒成了一种炫耀的资本。”】

  自带辟邪功能的宣玑看着眼红:“我要不也画一幅画去卖,不用太多,几万就行!”

  盛灵渊:“你驱邪,但你驱妖,驱魔吗?”

  最近一直都在和人魔干架的宣玑:“……”

  哦,他们的世界……好像没有纯粹的鬼?

  【……

  经过一番厮杀,林逐水的画被人以一亿八千万的价格给拍下来了……】

  宣玑:我酸了。

  盛灵渊:所以活的这三千年到底都在干什么?

  宣玑:……伤心?

  盛灵渊:……

  因为宣玑目光太过灼热,林逐水差点开口说要不送你一幅,但转而又想,他们是不同的世界,送了也没用啊。

  【……

  ……“我发现,我家里的养的那些狗,开始长黑色的毛发,起初我以为他们是皮毛变了颜色,结果没几天,那些狗的毛发越来越长,看起来就像一个个蹲在地上披头散发的人……”

  ……

  ……“因为杀完他们之后,我天天做噩梦,梦到自己也变成了一条狗……”

  ……

  ……斗犬”。】

  赵云澜轻啧一声,虽然后面的内容还没出来,但显然和这个女人口中的“斗犬”有关,再加上,他可不信这人只斗了犬。

  想到后面,周嘉鱼嫌恶的皱了皱眉,自从重生,他和先生一起接的委托基本每一个都让人心里非常不舒服。

  其他非灵异,非修仙,非师徒,非无限流世界的众人,按照屏幕上说的想象了一下,不怕鬼的盛望都一个机灵。

  【……

  ……“周嘉鱼就是个骗子!”】

  “骗子?”宣玑一脸懵,周嘉鱼给他的感觉不错,虽然阴气有些重,但周嘉鱼这人他是真的觉得不错,怎么也想不出他当骗子的样子:“你这是骗了什么大人物,这人看到你就说你是骗子?”

  “……”周嘉鱼神色复杂,不知道该怎么开口,最后也只能无奈的叹了口气:“说来话长,还是继续看吧”。

  【……

  ……“我们早就知道了你是谁了,不用担心那么多。”

  ……知道了?”

  ……“嗯。”

  ……“什么时候?”

  ……“你觉得要是你的身份没被发现,逐水会把你留下来?”

  ……

  ……“该做什么做什么,不属于你的罪孽不需要你背,你不比他们低人一等。”】

  这回不只宣玑,其他人也好奇了。

  周嘉鱼这次是懂了前面几人的感受了……被掀老底的感受。

  不过解释起来确实难,最后他也只能以一句“重生”作为简单解释。

  【……

  ……她根本就不止是在玩斗狗那么简单,她家里甚至开了一个小型的斗场,还举办了斗狗的赛事……】

  “不对”,赵云澜摇了摇头:“她还是瞒了些事,只是比赛不可能会变成这样”。

  林逐水:“赵先生敏锐”。

  赵云澜摆了摆手:“报案经验罢了”,还有和地府的鬼打交道出来的经验。

  【……

  一进到屋子里,周嘉鱼就看到了几个巨大的笼子,和笼子角落中正趴在地上休息的狗。那狗身型巨大,浑身上下都是纠结在一起的块状肌肉,但最引人注目的并不是它的体型,而是披散在他身后的黑色头发。若是不知道的人进来看着,恐怕第一眼会将这狗错认成蹲在地上的人。】

  嘶。

  好几个人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,这要是大晚上,绝对把魂都给吓丢了。

  【……

  “把笼子打开。”林逐水开了口,“我要进去。”

  ……“可、可是这些狗都很危险的,它们会袭击人类,还杀了饲养人……”

  ……】

  赵云澜:“这人绝对还有什么没说”。

  宣玑:“不然只是斗犬,即使再血腥,也不可能让狗变成这样,这更不可能是什么传染病”。

  沈巍:“更像是被怨气污染了”。

  “好厉害”,周嘉鱼忍不住感叹一句。

  恩:“第四天,第一轮结束”。

  盛灵渊:“恩先生”。

  恩:“陛下有什么事吗?”

  盛灵渊:“你说我们都是书中人物,而你通过转动转盘来随机我们要看什么,但是这几天,我们大多时候都是在看过去”。

  “……”真的没做手脚,只是自己手气不好的恩,觉得有点扎心:“回顾一下过去也没什么不好,而且,有句话说:天机不可泄露,我们违背各个世界的天道,向你们泄露未来,如果被发现,对于我们也是个麻烦”。

  “所以以这种即可以让你们知道未来,又不会知道太多的方式,是最安全的”。

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@玖澜柠雪✨ 






这个看完的时间有点久,有些剧情有点模糊了,人物性格也把握不好……就,将就看吧😂,有啥好的建议可以提哦
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102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