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酒+团子

初酒是催更的我,团子是慢吞吞写文的我

【大型原耽联动】异度空间——第四天:第四轮

主世界视频——《魔道祖师》《破云》







谢谢@秦川身下躺. 的投稿😘

本章《破云》是小可爱的投稿哦

希望之后还有人投稿哦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因为残次品突然被抽到了这么个未来,空间里有些安静,众人也没心思说闹了。

  林静恒和陆必行一起出去了一会,回来后陆必行的情绪已经被安抚好了,就是林将军嘴好像更红了?

  看什么:主世界视频。

  虽然主世界视频中透露的线索不多,但到挺适合活跃一下现在这个气氛的。

  【熟悉的玖兮出现在屏幕中,她面前正站着一个手握香肠的女生,女生抬手从箱子里抽出一张纸条:魔道祖师】

  恩:“魔道祖师,主角,蓝忘机,魏无羡”。

  魏无羡:“……”这个书名……直接报我名字得了。

  不过……啧,这什么名字,感觉七老八十的?

  蓝忘机眸光微微一顿,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,他总觉得这个名字……预示了什么。

  【玖兮:“说说你印象最深刻的人物吧”。

  女生从抽到纸条开始就有些兴奋,听到玖兮的话,女生毫不犹豫的开口:“当然是羡羡了!”】

  魏无羡一愣,他没想到还有人会毫不犹豫的说喜欢他。

  恩说主世界只记录了他们人生中的几次大事件,魏无羡想,那书中必定记录了他是如何虐杀温……家人,如何挖尸供自己战斗的。

  可即使这样,也会有人毫不犹豫的选择支持他,而不是一味的劝解他吗?

  【玖兮笑了下:“一点不意外呢,说说你的想法吧”。

  女生也跟着笑了:“魔道祖师是我入坑的第一本书,其实在里面几乎每一个角色都让我记忆犹新,但要说印象最深刻,那还得是魏婴,魏无羡”。

  “魔道祖师是已插叙的方式进行叙事的,看第一遍时,第一部分给我的感触并不大,但到了第二部分……准确来说是汪叽和羡羡初遇那里,给我的触动很深”。

  “那也是羡羡他们那群十几岁的少年,最轻松快乐的时候了,后面一件又一件的事发生,当十三年后一切结束,羡羡笑着喊汪叽的时候,就像他们初遇那天一样”。】

  第一次……见面?

  自从莲花坞被血洗,自己坠入深渊,即使如今已经从深渊爬了出来,魏无羡也很少去回忆曾经了。

  一个是因为那些时光终究是过去,不可能再回去了,一直想着过去,只会给自己徒曾烦恼罢了。

  二是因为……自从修了鬼道,他耳边无时无刻都有厉鬼的哭嚎,尖叫——除了杀戮时能安静片刻——他根本没有心思去缅怀过去。

  不过进入这个空间后,耳边倒是久违的清净,他的思绪也比在外面要清晰多了。

  不过他和蓝忘机第一次见面……那不是打了一架吗?其他的……他就什么也没干了才对啊。

  还有还有,为什么是十三年?他和温家难不成打了十三年?闹呢?

  比起魏无羡的满脸懵逼,蓝忘机却心头微动,他总觉得屏幕里的那个女生,说的初遇,但其实是“心动”。

  他确实是动心了的,初遇的夜晚,清冷的月光下,少年灿烂的笑容,一瞬间就撞进了他的心里。

  可是心动的也只有他罢了。

  【玖兮点头,刚要走,另一个拿着冰淇淋的女生跑了过来,看到玖兮,那女生咦了一声:“这不是主播玖兮吗?玲玲你认识?”

  被叫玲玲的女生摇头:“只是一个采访”。

  正好玖兮还要找下一个人,这个冰淇淋女生也可以:“在箱子随机抽取一张纸条,每张纸条上有一本书的名字,说说在这本书中你印象最深刻的人”,

  冰淇淋女生:“好啊好啊”。

  女生抽到的是:破云】

  又一次被抽到,但江停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,他是懂了这个空间的坑人程度,越是期待,越不给你好好放线索。

  【女生不等玖兮再开口,一个名字脱口而出:“秦川!!!”

  玖兮:哦吼~】

  严峫意外的挑眉:“没想到啊,这家伙人气也这么高”。

  【玖兮:“说说看为什么呢”。

  女生:“亦正亦邪,斯文雅痞,武力值高,长得好看!!!!!”

  “印象最深的是破云里吻枪的那一段,摩托车手悚然上前:“你!”

   砰!

   枪声响起,摩托车手甚至看不清发生了什么,眉心就已经多出了一个黑洞洞的血口。

   ….他.无力地张了张口,尸体扑通栽 倒,鲜血混合着脑浆慢慢洇进了地面。 

  秦川摘下眼镜随手扔了,扣上头盔,在滚烫的枪管上一吻。然后他漫不经心地将那把九二式回插回枪套,跨上了摩托车”。

  玲玲:”开始跑路之旅”。

  “……”女生努力忍住没笑出声,继续一脸认真的开口:“他在我这里的印象就是腹黑,斯文,雅痞,他的双商高 ,冷静,有分寸,会提前给自己留后路,但不会一条路走到黑,而且守信还文武兼备!”】

  江停:“……”

  这是,他理解的那个意思?

  严峫:“……”

  被这个女生语气搞得,他现在心情极其复杂,不知道该伤心,还是该生气,但就是有一口气堵在胸口,不上不下的难受。

  他又想,原来同事这么久,他一点也不了解秦川啊,而秦川呢?他又是怎么想的?

  江停握了握严峫的手,示意他不要多想,到底发生了什么,等后面再看。

  严峫一言不发的抱住了江停,过了好一会,他才低声道:“如果他真的做了错事,我绝对会逮捕他,不会让他逃了”。

  江停拍了拍他的背:“嗯”。

  【女生最后补了一句:“秦川的真心是真的,但他的假意也是真的”。】

  “真的……”严峫重复了一遍。

  他们之间的兄弟情是真的,但未来,严峫想抓住秦川的心也绝不是假的。

  只是不知道秦川现在是否已经……

  他私心里希望没有。

  骆闻舟很能理解严峫的心情,毕竟那可是和自己出生入死的战友。

  就像如果有一天有人告诉他陶然是叛徒……算了,是谁都不可能是陶然的,他太了解那家伙了,见到暗恋对象话都说不利索。

  恩:“第四天,第四轮结束”。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@玖澜柠雪✨ 





T﹏T呜呜呜……有什么办法可以救救非吗?

原神抽了两次,一次雷泽,一次诺艾尔

关键我抽的up池啊?!

我……

我真的太心痛了呜呜呜……


话说他有保底吗?这要没保底我不得完了






不过讲真,玩了原神我才知道什么叫被大佬带飞,大佬前面打怪(大佬等级高,在我地图打怪和切菜似的)我在后面收宝箱,开地图

才20级我就跑璃月去了😂



然后我看上钟离老爷子了!!!







评论(79)

热度(1845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