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酒+团子

初酒是催更的我,团子是慢吞吞写文的我

【大型原耽联动】异度空间——第七天:第一轮

《余污》——第一百六十六,一百六十七章








之前说的已经开始实行了

只不过……这一章莫名被我写成了楚衣独秀,我也很懵逼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来到这个空间已经许久了,大家早就放开了,当然,说话做事是可以放开的,但有些比较私密,两个人的事,当然还是下意识防备。

  毕竟,即使空间是安全的,即使恩和他背后的组织完全没有坏心思,但在一个陌生的地方,人的防范意识还是很强的。

  早饭后众人三三俩俩的聚在一起聊了会天,等看时间差不多了,才慢悠悠的向观影房间走去。

  ——在这里待的时间久了,生活节奏都变慢了。

  看什么:随机章节

  组别:修仙组

  世界:余污

  随机章节:166,167

  众人:“???”

  顾茫一脸懵:“恩先生,这是出错了吗?”这咋一下子蹦出了两个?

  恩摇了摇头:“并没有,只是通过这几天的观察,我发现一次只抽取一章你们能得到的线索实在有限,如果一直这么下去,恐怕到了空间关闭的时候你们也得不到太多的线索”。

  “因此我向总部反应了一下,最终决定,在抽取次数不变的前提下,每次可以看最少两章,最多五章的内容”。

  这样一来的确可以得到更多的线索,同时得到的线索也不会再那么凌乱,但是……

  赵云澜嘶了声,为什么这玩应不能早一天来?虽然早一天来他看的还是过去,但即使是过去也能看到些他不知道的东西啊。

  恩:“哦,还有一件事,我之前有说过,因为在场的世界太多,所以我们是每个世界选择两个最主要的人,但之后我们也会适当邀请其他人”。

  严峫:“你既然这么说了……”

  恩笑眯眯道:“没错,我们邀请的第一位客人就是余污世界中的——慕容楚衣”。

  顾茫和墨熄对视一眼,然后默契的转头看向被推开的门,那里正站着一位白衣男子。

  看到那名男子,墨燃却下意识的看向了自己身旁的楚晚宁,有些不可置信的眨了眨眼,这人……怎么和楚晚宁这么像?

  恩向慕容楚衣解释了下空间,然后安排他坐在了顾茫旁边,在确定众人再没有问题以后,屏幕开始了今天的播放。

  【昏鸦嘲哳,老树枯嶙。

  有一个衣冠若雪的男子立在临安城郊的墓园里,站在其中一座低矮的青石小墓碑前。……

  ……

  楚涟之墓。】

  慕容楚衣:“……?”

  那是哪?

  他在干嘛?

  谁的墓?

  众人:还是熟悉的空间,让人迷惑的剧情。

  顾茫对皱眉的慕容楚衣道:“别介意,习惯就好,这个空间就是这样”。

  慕容楚衣:……所以真的靠谱吗?

  恩:太过分了,既然怀疑空间的真实性!

  【他是依着老板的指点寻来的,这是他兜兜转转三十年,第一次见到他的生母。】

  慕容楚衣猛的瞪大凤眸,来这里之前他正在临安,本打算寻找自己的家人,却不想一转眼就来了这里,更没想到来到这里后会看到这些。

  【他曾经也怨过母亲薄情,将他弃于庙宇门口,心中也尝有怨怼,不明白她是有何种无奈才会冷血至此。

  原来不是的。

  ……

  楚涟的坟墓旁是另一座更古旧的碑,没有名字,是老板为感当年一饭之恩,给被杀害的楚公立的冢。只是生怕官家发现,所以连字也不敢题,只在墓碑上雕绘了一朵小小的莲花。

  慕容楚衣抬起手,隔着尘埃不染的白衣,触及自己的胳膊左臂。

  他一直希望自己有个家。】

  看到慕容楚衣触碰自己的左臂,墨熄下意识的看了顾茫一眼,因为顾茫身上,有一朵与石碑上一样的莲花胎记。

  慕容楚衣听着屏幕上传来的声音,看着屏幕中的墓碑,狠狠的闭了闭眼,他已经知道了,自己想找的家人,是再也找不到了。

  【……

  他不是没想过要去寻找掌柜说的当年那个幸存的幼子,但得知人家妻儿环绕,家庭美满时,他又觉得自己的出现大概就又会像他在岳家一样,是一个极度尴尬的位置。别人的生活已经很饱满了,他无需多余再添上一笔。】

  慕容楚衣突然想,那个叫恩的把他带来就是想让他看这些,让他打消寻找亲人的心思?

  那又何必?

  【……

  “当初他们一家根本不是什么举家搬迁,而是被王都的某个达官贵人看上了,强掳了那俩闺女过去。楚公护女心切,便被他们杀害,幺儿也丢在草垛里自生自灭。”

  “慌乱逃亡间,楚姑娘跌落陡坡,掉入了五毒渊。”

  “我在临安城郊,就……就寻到了楚家爹爹的尸体,身首分离——”】

  听到后面,慕容楚衣本就冷淡的凤眸中划过冰冷的杀意,他的家人既然是被害的?

  王都的达官贵人?

  是谁!

  【……

  有人在他之后不远的地方停下,沉和的声线,低低唤了他一声:“慕容先生。”

  ……

  墨熄立在两排碑冢之间,与他不远不近地相望着。

  ……

  “我今天黄昏的时候,也在酒香楼。”】

  墨熄:“……?”怎么回事,他怎么也在?

  他和慕容楚衣不熟的啊?

   慕容楚衣下意识看了墨熄一眼,视线便又转回屏幕上去了。

  【……

  掌心中金光暴起,瞬间变成一柄吹毛断发的长剑,慕容楚衣剑眉低蹙,废话不说抬手一挥,霎时一道剑气光焰照着墨熄劈落。

  却被墨熄撑开结界,挡在了界外。】

  墨熄:“……”

  不是,现在的他还什么都不知道呢,慕容楚衣你看我也没用啊。

  慕容楚衣当然知道,但是自己的事被人别人听去了,心里还是不爽。

  ……虽然现在听到的人更多。

  【……

  金色的剑芒与红色的结界相撞,火花爆溅间,墨熄望着他,说了一句:“慕容,我不是来与你打架的,我也不是站在岳钧天身边的人。如果我是,我就没有必要出现在你眼前。”】

  慕容楚衣眸光一动,眼神比之前更冷了。

  顾茫和墨熄对视一眼,真心觉得,他们知道这些是不是不太好?

  其他人:“……”所以顾茫和墨熄的世界,为什么这么复杂?完全不敢插嘴。

  顾茫也想知道,明明其他世界大家还可以一起打趣讨论,怎么到他们这,空间除了静就是静了呢?

  【……

  “他与我同朝那么多年,我不曾与他结党,不曾与他有私交,甚至不曾说过几句话。这些你不会不清楚。”

  ……

  过了一会儿,慕容楚衣挽剑于后,但依旧神情紧绷,他盯着墨熄,说道:“岳钧天昏聩无道,鱼肉封地那么多年,致使别人家破人亡,这一笔帐,我必须与他清算。”

  ……

  “另外,你也别和我说什么君上会按律法处置,”慕容楚衣冰冷道,“岳钧天强辱我生母的时候,律法在哪里?他杀害我家人的时候,律法在哪里?他做这些的时候没有半点律法的约束,到了我,我就得按着规矩走,是不是?”】

  越听慕容楚衣周身的杀气越浓,右手甚至有控制不住的灵力光芒在闪烁,看的恩连忙转头封了他的灵力。

  看了这么一串,权谋组的几人脑海中同时冒出一个想法:怎么无论哪个世界,在那个位置上的人都是这么不让人省心?

  【……

  “对于岳辰晴而言,不管岳钧天再是令人不齿,那都是他的父亲。而你一直都是他敬仰的四舅。你杀了他父亲,然后你也因为这个原因被收押入狱,秋后问斩。你觉得岳辰晴会变成什么模样。”

  ……

  “是么。这么无情。”墨熄道,“那你在蝙蝠岛,又为何要冒着自己生命的危险,去救他性命。”】

  听到岳辰晴,慕容楚衣神情微动,随机眼眸又冷了下来,他突然想,他和岳辰晴大概是注定了的孽缘吧。

  先是江夜雪,后是岳钧天。

  每当慕容楚衣以为自己可以护着那个孩子的时候,都会有人出现,拦在他们中间,让他再不能上前一步。

  【……

  “除了岳辰晴之外,还有另一个人不希望你刀尖舔血。”

  ……

  墨熄看了一眼墓碑,说道:“楚涟前辈的妹妹,当年被先望舒君救下。如今她虽已不在了,但她于这世上留了一个孩子。也就是你的表兄弟。”】

  慕容楚衣怔了片刻,似乎一下子无法咀咽下这句话的意思,而等他反应过来时,他的凤目便微微睁大了。

  他没有去看旁边的墨熄,所以他没看到,墨熄听到这句话后目光落到了顾茫身上。

  【……

  “你应该听说过先望舒曾与一位临安来的姑娘相恋,却被岳钧天反复参奏为难,最后不得不散的旧闻。那个姑娘就是楚涟前辈的妹妹。”

  ……

  “一言难尽,但请你相信我不曾骗刚刚你。因为他的肩膀和你一样,和这碑上的印记一样。都有一道一模一样的莲瓣痕。”】

  顾茫下意识抬手按住自己的肩膀,茫然而不知所措的眨了眨眼,先望舒……怎么会?!

  【慕容楚衣面色苍白至极,半晌道:“……他是谁?慕容怜?”

  “不,是顾茫。”】

  刚刚听到自己还有家人,慕容楚衣便聚精会神的盯着屏幕,却不想屏幕中的墨熄说是顾茫……

  他?他……怎么……怎么……

  两人都是下意识看向彼此,眸中都有些不可置信和茫然。

  顾茫从有记忆起,所有人都告诉他,他是奴隶,是最底层的,即使得了再多的功勋,死后依然只有一层草席的存在。

  可是现在突然有人告诉他,不是的,他其实是有身份的,他不是奴隶……

  他第一时间感觉到的不是欣喜,而是心痛,委屈,无措……

  【墨熄道:“他不是叛臣,亦并非恶人。只是各种缘由极难解释,如今他身上的黑魔气息越来越重,若是再受崩溃打击,恐怕会神智尽失,彻底异化。我陪在他身边,虽能给与他支持,但你是他的血亲,有些东西是你能给,而我注定给不了的。”】

  是啊,顾茫想,虽然在这里他看起来和常人无异,但其实他体内的黑魔气息已经濒临崩溃边缘,稍有不慎,他就可能伤了身边的人。

  慕容楚衣看着身旁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顾茫,眼神极为复杂,他很想很想要一个家人,一个和他血脉相连的家人。

  无论对方是什么身份都无所谓,功成名就也好,籍籍无名也罢,反正他都会护着对方。

  可是他实在没想到,最后既然会是顾茫……

  【……

  “慕容,顾茫和谁都不一样,如果你觉得别人不需要你,我无法说什么。但他是需要的。”

  ……

  “墨熄,表哥是个怎么样的人?”

  ……

  “那我见了他,要与他说什么?”

  ……

  “那你们见到表哥,都会说什么?”

  ……

  “想换件新的衣服。这样表哥看了会高兴。”

  ……

  尽管魔息已经侵扰了他的头脑,但是对于亲情的渴望就像刻入了他的骨髓里,无时无刻都是在的。】

  虽然顾茫在重华很有名,无论是美名还是恶名,反正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,但要真的要说谁了解他,整个重华,也就只有一个墨熄罢了。

  他知道顾茫多想要一个家。

  他知道顾茫多在乎一起战斗的兄弟。

  他知道顾茫是个多么温柔的人。

  ……可惜,没人信。

  墨熄看了一眼不知所措的顾茫,然后目光转向慕容楚衣,那人身上的戾气已经不见了,但和顾茫一样,都是紧盯着屏幕,不知如何是好的样子。

  【“墨熄,表哥也穿这样的衣服吗?”

  ……

  “墨熄,表哥他长得好不好看?”

  “墨熄,明天的明天才是后天,我还要再等一天。我不能明天就见他吗?”

  ……

  

  “那好,那你让他好好处理,不要急。”

  ……

  “墨熄……”

  ……】

  最初的慕容楚衣曾把自己的温柔给了自己的救命恩人,也就是岳辰晴的母亲,可是那人不久后就去世了。

  后来的慕容楚衣也曾把自己的温柔给了江夜雪和岳辰晴,可惜,最后得到的却是无消除的魔气和一个人已经扭曲的感情。

  最后慕容楚衣将自己包裹进冷硬尖锐的外壳里,隔绝外界的一切,无论是善意还是恶意。

  但说到底,他依然是想要一个家的,一个可以在自己累了的时候休息,一个可以放下浑身负担,一个永远有人在乎他的家。

  可是当这个“家”出现,他却站在门口开始不知所措,他不知道该怎么把自己冷硬的“壳”收起来,才能保证不伤到家人。

  而他不知道的是,顾茫也在纠结这个问题,不知自己怎么做才是对的。

  恩:“第七天,第一轮结束”。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@玖澜柠雪✨ 






说实在的,余污里别人真的插不进去话,不说全篇高能也也差不多了,不是虐就是在虐的路上,已经麻了。





还有我开头那里说的:来到这个空间已经许久了,大家早就放开了,当然,说话做事是可以放开的,但有些比较私密,两个人的事,当然还是下意识防备。

这只是我个人想法,因为可能是我写文的原因?我总觉得真做点啥有点尴尬……虽然其实里面大多都是脸皮厚的,但毕竟是陌生环境嘛





说到底就是自己觉得尴尬+大家一起吃素


(悄咪咪的说一声,我设置了一个捉人,被捉到的宝贝可以说说自己之后想看哪本的哪一章哦,最近回头看了下自己之前写的,随机真的很难送出线索哦


















当众人结束上午的抽取一起去吃饭时,看着站在一起仿佛双胞胎的楚晚宁和慕容楚衣:‼(•'╻'• ۶)۶

从一开始就发现了的墨燃:Õ_Õ可是,可是,不是说这都是不同的世界吗?

当第二天吃早饭时看到两人吃的也相似时,众人:这两个人真的没有一点关系吗。这谁信?

顾茫:“……”为什么,他觉得那位楚宗师才是楚衣的亲兄弟???

恩:ㄟ(▔ ,▔)ㄏ







评论(45)

热度(860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