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酒+团子

初酒是催更的我,团子是慢吞吞写文的我

【联动阅读体】第三章(二修)

《吸一口病美人师尊续命》⑶

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【……

  沈灼看的头大,时渊夜却不以为然。九尾猫趁机从他的掌心钻出去,扭着猫步留给他几条飞扬的尾巴,躲到屏风后面去找自己温暖的猫窝。】

  一众幻月仙宗弟子一会一眼,一会一眼的瞥他们的宗主大人。

  时渊夜面无表情的看着屏幕,当那些看过来的视线不存在。

  其实很想把司拧叫出来,跟她建议一下,真的大可不必播放的如此清晰,有些情节真的是可以考虑跳过的!

  对此沈灼表示非常赞同。

  【……

  不鸣则已,一鸣惊人!

  他沈灼要的可不仅仅是在宗门大比上露脸。】

  沈灼身上的傲气是天生的,无论经历什么都磨灭不掉的存在,只是小时候不懂收敛,长大后懂得多了,乍一眼在他身上看到的都是温润君子的样子。

  可其实他骨子里的傲气一分不减。

  【……

  可偏偏不是,他的愤怒是怒沈灼不争,喜欢一个人没错,可喜欢到不顾尊严,到了犯贱的地步,就让闻人且无法接受。】

  闻人且摸了下自己的眼睛,他们这边没发生那个世界的那些事,他和沈灼的关系也一直很好,不过……

  闻人且凑到沈灼旁边:“沈师弟,这么一说我倒是好奇你以后喜欢一个人会是什么样子了”。

  “……”沈灼无语片刻:“我再怎么喜欢一个人,也不可能让自己自甘堕落的!”

  他只会不断的提升自己,让自己变的更好,因为只有这样,他才会觉得配得上自己喜欢的……唉?

  沈灼突然一惊,好像有一道灵光突然乍现:“我怎么觉得这个冒牌货说着喜欢江凌,可做的事……却是背道而驰的?”

  来自现代知道毒唯厉害的人只觉得他是不懂毒唯有多可怕:“可是对于毒唯而言,只要自己喜欢的人独自美丽就好了啊”。

  沈灼还是觉得不对劲:“这个冒牌货不喜欢我,想毁掉我的名声,又用我的身体去追江凌……这不互相矛盾吗?即使他是个毒唯,也应该有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的心思吧”。

  可是那个冒牌货既然这么讨厌他,肯定不可能用他的身体和江凌在一起,却又选择夺舍他,毁了他的同时又去追江凌……这更像是把他当成了一块挡箭牌,专门挡江凌身边的桃花。

  “所以……那个冒牌货是还可以再次夺舍?”

  这个推测让修仙界的众人后背一凉,无声无息的夺舍一个人,甚至几乎所有人都察觉不到……放着这么一个定时炸弹,实在是让人无法安心。

  凌霜雪想说不会,可是仔细想想,快穿局其实……也不是那么的靠谱,所以最后他什么也没说。

  【……

  沈灼想要保住闻人且,又不让其他人说闲话,就只有用实力碾压,没有什么比第一名更有说服力。】

  闻人且抽了抽嘴角:“谁能想到你会有那种奇遇,那个我应该以为你只是幡然醒悟”。

  这倒确实,沈灼没反驳他,倒是说起了另一件事:“闻人师兄,我们要不讨论下你这个提议?”

  闻人且沉默片刻,扭头坐回了温如宁旁边,假装自己没和沈灼说过话。

  沈灼:“……”师兄你这么自欺欺人好吗?

  【……

  本是个可以随意应对的比赛,现在却要真刀真枪上阵。】

  温如宁拍了拍闻人且的肩膀,而闻人且捂着脸,默默叹了口气。

  所谓好心办坏事,说的就是他了。

  【……

  沈家的败落出乎他的预料,他清楚自己不能离开幻月仙宗。……】

  对于沈家败落这件事,如今的沈灼却是没什么意外的。

  如今在他自己的世界,沈家虽然依然强盛,甚至比十年前地位更稳,但沈家的内部,炼丹师公会内部,其实都存在着数不清的隐患。

  那个世界里沈家的败落应该是沈骁和叶澜溪顺水推舟的结果……

  啧,要不回去以后和爹娘商量一下,把家里蛀虫清理清理?

  而沈灼都能想到这点,作为沈家家主和家主夫人的沈骁,叶澜溪更是能迅速的想通其中道理,但他们心中反而明白一件事,沈家虽如今鼎盛,但等再过几年,大概也就到了败落的时候了。

  【……

  意识到自己在害怕,贺川更是恼羞成怒,喝道:“沈灼,你可敢和我比一场?”】

  同样来到空间的贺川:“……”那个世界的自己这完全是在作死啊。

  虽然说那个世界的沈灼现在看起来是个菜鸡,但人家其实是个大佬,那种只能仰望的大佬。

  【……

  这要是换了别的师门,不让受重刑的大错者自身自灭就不错了,哪里舍得这样不心疼地用药。】

  时渊夜幽怨的望向凌霜雪,每年就十二颗,全是顶级药材炼制的,他这个师弟眼也不眨的直接给人吃了两颗。

  但如果这丹药只是珍贵时渊夜也就不说啥了,最主要的是这药是温养凌霜雪身体的!

  凌霜雪当自己没看见时渊夜的视线,他会把药给沈灼,其实说到底还是因为愧疚,因着这份愧疚,那个世界的他和沈灼必定不会如他和沈灼一般,时时刻刻保持着距离,让自己成为严厉的师尊。

  而是会下意识关注着这个小徒弟,会在不知不觉间与对方靠近……这么下去也不知是好是坏。

  【……

  玉簪莹白,光泽细腻,晶石内灵气涌动,是一件品阶不低的法器。】

  沈灼脸一黑,眼眸中冷光划过,温润的表象褪去,坐在那里的青年仿佛一只睁开了眼睛的猛兽,让人下意识觉得危险。

  凌霜雪静了片刻,注意到不远处那些十六七岁少年们惊惧的目光,抬手拍了拍沈灼的肩。

  沈灼转头看了他一眼,深吸一口气,把怒火压了下去,那毕竟是另一个世界的事,他再生气也没什么意义。

  另一边,骆闻舟搓了搓胳膊,跟陶然说话:“啧,那人的气场真强啊”,真危险。

  陶然点头:“确实,不过在那样的世界,应该强者为尊吧”。

  【……

  沈灼并未在意,身外之物只要他想,赚回来不是难事。……】

  这话别人说是自大,自负,但沈灼说……

  真的不是他们想相信这个家伙,可是就真的……就是觉得他能行,他们也很无奈啊。

  不过现在的沈灼……做不到。

  虽然他的炼丹术和剑法都很强,超出同龄人不是一星半点,但是比起那个穿越了诸多世界的沈灼,他还是过于稚嫩了些。

  【……

  温泉水的上游种植仙草,水中除了充沛的灵力,还有温养身体的药性。沈灼年少时血性方刚,又不懂敛息闭气之法阻断药力,凌霜雪自然不敢让他用。不过现在他的身体就是个筛子,用水养一养正好,感觉到筋脉胀痛便可起身。】

  沈灼心下疑惑,不明白为什么师尊不让他用浴池,无论是年少还是现在。

  不过疑问归疑问,他也没想非要刨根问底,反正只要是对方不想说的,他再怎么问也是得不到答案的。

  凌霜雪垂眸,仿佛有些出神,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但就坐在他不远处的林清羽却突然觉得,这个人好像有些……难过?

  【……

  沈灼想了一下,和眼前这堆花花绿绿比起来,宗门的青白道袍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。】

  时渊夜哼了一声:“原来你小子还嫌弃我幻月仙宗的弟子服呢”。

  这沈灼没法否认,默默的没开口。

  倒是凌霜雪瞥了这位宗主一眼,那眼神里就是明晃晃的嫌弃。

  时渊夜:“……”不是,师弟你这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呢?

  凌霜雪:我护着我徒弟,哪里往外拐了?

  时渊夜:……

  【……

  他把沈灼的窘态尽收眼底,心想这孩子去外面的世界走一遭回来后,不似以往娇纵,也变得可爱起来。】

  沈灼:“……”

  所以果然吧,师尊一开始是很嫌弃他的……所以师尊到底嫌弃了他多久?

  许晴晴忍了忍,还是没忍住拉了拉旁边的小姐妹:“有没有听说过一句话……”

  “当你觉得一个男孩子可爱的时候,你其实就已经动心了”,被拉的裴芷琪瞬间接话。

  两人对视一眼,师徒cp,我可以!好好磕!!!

  【……

  情债欠的太多,会无力偿还。】

  段寒舟踹了沈灼椅子一脚:“谁要你还了?就那个冒牌货那样的,我帮也不是帮你!”

  沈灼不跟他吵:“对对对”。

  段寒舟:“……”突然觉得好气。

  【……

  因为不管冒牌货如何作践他的身份,他最后都有信心把一切夺回来。唯独感情不行,破碎过的东西,就算重圆也会留下裂痕,更何况太多事无法原谅。】

  公输彤拉着段秋一起凑了过来:“我一直相信沈灼哥哥无论遇到什么事都不会放弃,所以那个会选择坠落的冒牌货,我一定能看出来那不是沈灼哥哥的”。

  段秋:“我没办法保证在你做出伤害我或者其他人的事以后,依然理智的去判断一切,但只要你能拿出证据,我就信你”。

  沈灼笑了笑:“那个我是肯定不会放过冒牌货的,也一定会向所有人证明,我沈灼从来不会因为喜欢一个人就让自己坠落的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这算不算某种意义上的双更了?

虽然更的不是一个合集吧。






评论(44)

热度(1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