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酒+团子

初酒是催更的我,团子是慢吞吞写文的我

【(伪历史)魔道祖师,改变命运】第三十章

咳,今天的内容呢……看了表打我,我没有讨厌叔父的意思

——————

  【“今天呢,我们来说说含光君,毕竟他和魏前辈的牵绊非常的多呢”,蓝槿这次又带了两张丹青。

  “蓝湛,字忘机,号含光君,素有景行含光,逢乱必出之名,端方雅正,正直公正,外表冷漠,内心温柔而细腻,只是太过不善于表达”。

  边说着,蓝槿边挂好两幅丹青,左右两幅丹青的人都是一身白衣胜雪,一条云纹抹额,不同的不只是一个青涩,一个成熟,还有那双琉璃色的眼眸。

  少年时的他虽然雅正,是世家楷模,但是那双眼眸中却是淡漠的,无情无欲的,仿佛一切都不曾进过他的眼,有着不属于他年龄的死寂。

  青年时的他依旧雅正,可是那双眼眸中却像是住进了星子,一下子亮了起来,整个人都有了烟火气息,没有了那抹死寂,鲜活了起来。】

  蓝曦臣突然觉得自己明白为什么要改家规了,蓝氏的家规是好,可以让所有人都是君子,可是那又如何?他们也只是君子罢了。

  “蓝湛,不论是小时候还是现在都是这么帅呀”,魏无羡第一次见蓝忘机并没有注意到那么多,现在看来,真的好心疼,原来喜欢一个人会因为他的所有而被带动自己的所有情绪啊。

  “嗯”,知道他是为了转移话题,蓝忘机也配合,他很幸运,遇到了一个名为魏婴的少年:“你也帅”。

  “!蓝湛,二哥哥,哇,爱死你了!”魏无羡还是第一次听到蓝忘机这么说,瞬间激动了。

  江澄深吸一口气,告诉自己,不气不气不气,自家师兄自家师兄自家师兄……

  看着那个在蓝忘机面前笑的开怀的人,江厌离知道,魏无羡已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“归宿”了,那,啊澄呢?

  突然悄无声息出现的蓝启仁正好看到那两幅丹青,眼中流露出他人看不懂的情绪,连一旁魏无羡和蓝忘机互动都没看到。

  【挂好丹青,蓝槿坐下:“含光君从出生起就不得与母亲相见,每月只有一天可以相见,若是功课不好,或是犯禁,便不可再见,所以含光君一直以蓝氏家规来学约束自己”。

  “三四岁的年龄,对于大家来说是在父母怀里撒娇,最无忧无虑的时候,可是对于含光君而言,他已经开始了学习写字,背诵蓝氏家规,即使不认识,也只能依葫芦画瓢的写上去,因为不完成,他可能就见不到母亲了”。

  “后来含光君的母亲去世,那个时候的含光君只有六岁,他并不懂去世的意思,每个月还是会等着那扇再也不会开的门,甚至因为这件事被蓝启仁前辈罚过,可是含光君依然会去,即使后来明白了,他每个月也还是会去”。】

  “……”魏无羡张了张嘴,巧舌如簧的他,现在也不知道说什么,怎么安慰蓝忘机了。

  蓝忘机看出魏无羡在想什么,捏了捏他的手,开始的时候自己的确很难过,很委屈,甚至有想过为什么自己要经历这些,可是,后来大概麻木了吧。

  还好,我的世界出现了你。

  不止蓝忘机,当初听到母亲去世的消息时蓝曦臣也很崩溃,那个时候的他也只是一个孩子罢了,可是,他明白,有些事他必须去担起责任。

  我,真的错了吗?蓝启仁不由自己问自己,兄长取的那个人是整个姑苏蓝氏反对的,同样的,他也反对,可是兄长却义无反顾的取了那个人,他承认,他确实是有些生气的,不让忘机,曦臣他们去见那个人,的确有些自己的……私心……

  聂怀桑不由打了个冷颤,庆幸自己不是出生在姑苏蓝氏那种地方,太恐怖了,和他有着同样想法的还有金家的那两位。

  【“蓝氏……好恐怖”。

  虽然声音很小,但是蓝槿还是听到了,嗯,她也讨厌蓝氏这些乱七八糟的家规,虽然有些很有用吧,但是有些真的不需要啊:“我们都知道,含光君和魏前辈是道侣,他们这对道侣能走到一起真的很难”。

  “之前我弹奏的那首“忘羡”含光君第一次为魏前辈弹奏是在暮溪山杀屠戮玄武的时候,之后就是莲花坞惨案,魏前辈失踪三个月,再见面,他们已经同道殊途”。

  “虽然含光君一直想帮魏前辈,但是可惜,用错了方法,反而使得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远,不夜天一战的时候,魏前辈根本没能撑住,他是被含光君带走的”。

  “为此,含光君打伤了来寻自己的三十三位长老,受了三十三道戒鞭,当蓝启仁前辈问含光君:知错吗?含光君说:知错,但,不悔”。

  “对于打伤前辈知错,对于救下魏前辈不悔”。

  “他也对来看他的泽芜君说,他无法断言魏前辈所做所以对错如何,但无论对错,他愿意与我魏前辈一起承担所有后果”。】

  “傻哥哥……”魏无羡觉得眼睛有些酸涩,蓝湛这么好的一个人,怎么就看上他这个劣迹斑斑的人呢?

  蓝湛啊,你怎么这么傻呢?对别人怎么都能说,可是在我面前,怎么总是冷冰冰的?我那么迟钝,那么笨,怎么看的懂啊?

  三十三道戒鞭,蓝湛啊蓝湛,你怎么……

  被魏无羡突然紧紧抱住,蓝忘机不自觉一僵,回抱了回去,为你,我甘之如饴。

  蓝忘机是不擅长表达,但是他所作所为,一桩桩一件件都在代替他诉说,他想传达的东西,一定会传达过去的。

  蓝曦臣被惊了一下,可是想想好像也是意料之中的事,不是吗?

  “忘机!你……”,蓝启仁被气的不轻,料他怎么也想不到,自己一手带大的侄子会做出如此之事,他看着的忘机永远是端方雅正的,怎会!怎会!

  又看到魏无羡抱着蓝忘机,更是气不打一出来,但所有人都好像没看到他,他也无法行动,只能在那生气,怒瞪着魏无羡。

  魏无羡似有所感,看了这边一眼,眼中闪过疑惑,明明感觉有人瞪自己啊,难到是自己的错觉?

  江厌离欣慰的笑笑,有这样一个人,啊羡一定会幸福的,再也不会是那个既定的命运了。

  江澄撇撇嘴,看在蓝忘机对魏无羡“貌似”真心的份上暂时放过他蓝二,要是让他知道蓝二有哪怕一点对不起魏无羡那个傻球,他绝对把云深不知处闹个天翻地覆!

  还有,他可没有关心魏无羡,等闹完云深不知处一定好好嘲笑一下魏无羡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说实话,我不是很喜欢蓝家的家规,不怪羡羡吐槽,真的太古板了

我感觉这些家规之下的孩子是君子,但是因为在姑苏蓝氏那种到处都是君子的地方,他们不知道凡尘中的黑暗,家规背的再熟,不懂也不行啊,就像那句: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

个人看法,单纯的个人看法!

对于没人看到叔父,我表示,我要为忘羡助攻啊,不然曦臣哥一个人去和叔父谈,嗯~太对不起他了,所以我还是换个方式给忘羡助攻一下吧

@(^_^) 小迷糊

评论(27)

热度(119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