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酒+团子

初酒是催更的我,团子是慢吞吞写文的我

【大型原耽联动】异度空间——第十四天:第一轮

主世界视频《某某》









非常感谢@慕念. 的投稿!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经过一晚上的休息,众人的气氛总算没那么低沉了。

  融洽的吃了早餐,少年们自觉的聚在一起学习,其他人则三三俩俩的在院子里闲聊,等时间差不多了,众人才起身进了观影房间。

  看什么:主世界视频。

  蒋丞有些疑惑:“错觉吗,总觉得这个选项出现的频率有点高?”

  顾飞点头:“丞哥,真的是你的错觉”。

  池野:“之前有好长时间都没出现了的”。

  蒋丞挠了挠头:“大概是因为这个选项总是没什么线索,所以基本被我忽略了吧”。

  【屏幕亮起,依然是众人熟悉的玖兮,只不过这次玖兮不在外面,而是在室内。

  玖兮:“大家是不是很疑惑为什么我这次不是在外面继续找人抽签了?”

  “那是因为我觉得读粉丝们的投稿也是可以的啊,毕竟我和很多粉丝都不在一个城市,想和我互动不就成了不可能的事吗?”

  “再说了,很多粉丝的投稿都超级赞的”。

  “那么,今天随机抽到的一位幸运儿的投稿是——《某某》”】

  来这个空间这么多天了,众人也已经了解了这个选项,这个选项在一定程度上会给他们带来一些爆炸性的线索,但有时候也会什么线索都没有。

  比如他直接爆出了秦川的身份,楚晚宁和慕容楚衣的关系等。

  这次被选中的是江添和盛望的世界,两人对视一眼,都隐隐有些预感,这次他们可能会看到属于他们的未来了。

  【@慕念. :“某某这本书应该算是我比较喜欢的一本校园文,对于我来说,印象最深的可能就是分开的那几年。”

  “说实话,最后是he,但是分开的那六年真的有点意难平。”】

  盛望下意识握紧江添的手,心里却有一种“果然如此”的感觉,原来,他们最后真的分开了。

  盛望一直知道,盛明阳看似开明,什么事都会征求他的意见,可其实他的强硬从不比任何一个家长少。

  就比如搬家转学,比如再婚……

  盛明阳对于外人的容忍度很高,但是对于他,盛望从来都知道,只要他知道他和江添的事,那他一定会坚决反对的。

  江添闭了闭眼,最开始察觉自己心意的时候,他第一个想到不是表白,而是警告自己永远不要越界。

  可是当那天晚上盛望拉住他的手,说“我抓到你了”:当盛望认认真真的写下“我和我喜欢的你”……江添就知道,他不可能逃得了了。

  最后两个人在心照不宣的情况下在一起了,他们有些天真的想,只要熬过这段时间,上了大学就好了。

  可是他们真的能瞒的住吗?

  【@慕念. :“仔细想想那一些隐藏的线索,真的满满都是刀子。

  分开的那六年,江添把那只猫取名叫做望仔,靠着两段视频过了六年。

  那六年,盛望则是把自己的情绪都隐藏了起来,为什么后面有一段时间突然开朗了起来?

  因为当时会参加竞赛,他想过可能会和江添在竞赛赛场上重新遇见,结果后来听说添去了国外。”】

  盛望喊旁边的人:“哥。”

  江添看向他:“嗯,我在。”

  盛望又说:“我不想和你分开。”

  江添点头:“我也不想和你分开。”

  他看着那句“把自己的情绪都隐藏了起来”,心里闷闷的疼,他的小太阳明明最是爱玩爱闹,有时候又有些懒散的小少爷,后来却隐藏了自己所有的情绪,他很心疼。

  可是他们又不可能真的和父母怎么样。

  他们的确选了一条难走的路,可是不说他们有决心去面对这条路上的所有流言蜚语,只说,他们真的很不希望,走上这条路时,第一个对他们恶语相向的人,是血脉至亲。

  【@慕念. :“已经重刷了十多遍了,想想那些细节:

  1.望仔全省第五,添全省第十一,中间隔了六

  2.《某某》的第一章是添,但是却是盛的出场,暗示了盛会变成添的样子

  3.添的生日是一年正数的第27天,盛的却是一年倒数的第27天。

  4.周考盛上升的排名是127名,添的生日是1.27.

  5“你会有一天突然不开门,把我关在外面吗?“这也暗示了,后面添会去找盛,但是却一直没有开门

  6.第一次考试,添把自己考了年级第一的成绩桥上面改成了盛,也暗示着天走了之后盛会霸占第一也会把名誉墙完成连连看

  7.盛望腿没好的时候,在宿舍小阳台看高天扬抢饭,当时有人问高天扬,盛望和江添是亲兄弟吗?高天扬懒得回,就喊的特别大声,是一个妈生的亲兄弟,所以当后面齐嘉豪说出他俩恋爱的事情时,大家是怎么看他们的?”】

  “……”盛望一脸惊叹:“这是看的有多细心啊”。

  但是这么一看……嗯,好像确实?

  然后小少爷的注意力不可避免的歪了一下:“哥,咱们英语竞赛的成绩提前知道了哎”。

  江添沉默了一下:“……嗯,箐姐肯定会很开心”。

  看到最后一条,盛望撇了撇嘴:“高天扬那家伙,我什么时候说我们是亲兄弟了?”

  江添:“他应该是觉得,“亲兄弟”代表着关系更要好”。

 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,却同时忽略了最后面齐嘉豪的有关内容。

  不是他们脾气多好,被人突然捅破关系换谁心里都是不舒服的,但现在事情还没发生,那个人又不在这里,生气也没有意义。

  【慕念.:“真的很意难平,那六年被几页纸通通带过,可是在他们眼里却是活生生的六年。

  添真的不是怎么会说话(不会表达),但是他能用行动来表示对盛的爱。

  盛虽然是一个比较懒的(没有侮辱意思)人,但是添能一直成为他的例外。

  真的就是双向心动,如果没有齐嘉豪,如果没有六年,如果季寰宇没有做那件事,那么添应该不会恐同,盛也不会因为那六年变成了一个“江添”

  一“望仔,我们和好吧。”-

  “我的骨骼说,我还是爱你。””】

  江添抬手揉了揉旁边这人软软的头发,他想,无论原本的轨迹是如何发展的,现在知道了未来的他,都不可能忍心留下望仔一个人了。

  他想让这个人脸上永远带笑,永远是那个爱玩爱闹的少年,永远闪闪发光。

  他不要望仔成为第二个“江添”,那样他会心疼。

  即使江欧知道了季寰宇做的事,即使江欧再怎么反对,他都不可能放开这个人的手了。

  盛望突然想,他和他哥都说过“我喜欢你”,但是却从没对对方说过“我永远喜欢你”。

  因为永远太长,是十七岁的他们无法想象的长。

  他们也没说过“我爱你”。

  因为他们十七岁,十七岁的少年有无数的可能性,这是好事,可同时这也代表了太多的不确定性。

  但现在盛望觉得,他或许可以跟他哥说一句:“哥,我永远喜欢你”。

  江添愣了一下,看着少年灿烂的笑容,他的唇角也微微勾了起来:“嗯,我也永远喜欢你”。

  徐望叹了口气:“现在的小孩子怎么都这么难啊”。

  不是要小小年纪就面对社会的残酷,就是被家长棒打鸳鸯的。

  其他人一想,确实如此,除了个别的几个,其他的几个少年的经历,都很让人心疼啊。

  恩:“第十四天,第一轮结束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@玖澜柠雪✨ 




首先祝大家情人节快乐!(先说好啊,我才不是故意在情人节发刀呢)






然后,我个人真心觉得,如果自己的孩子选择了一条难走的路,那父母至亲的坚决否定,强硬的态度,会比很多很多的话更加伤人


所以当盛明阳和江欧都极力反对的时候,盛望和江添心里该是多么难受啊。


对于那两个少年,陌生人说一万句“喜欢男生是不对的”,也比不过江欧的一句“同性恋就是恶心”


因为那是自己想要守护和爱着的家人,是放在心中重要的人。









评论(221)

热度(84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