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酒+团子

初酒是催更的我,团子是慢吞吞写文的我

【大型原耽联动】异度空间——第三天:第六轮

《穿成高危职业之师尊》——四条语录













其实高危没太多语录,我就把沈老师和恩的谈话也放在了这一章了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晚饭后沈清秋好不容易支走了洛冰河,在院子后面找到了恩。

  看到沈清秋,恩只是礼貌的笑了笑:“沈仙师,晚上好”。

  沈清秋并不惊讶对方知道自己会来找他:“恩先生,晚上好”。

  房子的后院除了几棵果树外还有一个石桌,几个石凳子,恩示意沈清秋入座,然后才开口:“沈仙师有什么想问的,可以直接问,追光者成员不会欺骗客人”。

  不欺骗客人,但是不一定会说全所有,是吧?

  沈清秋暗自在心里嘀咕一句:“进入这里的第一天,你说在场所有世界在主世界眼中,或是一本书,一幅画,一首歌?”

  恩:“是的,在我们的探索中,主世界有且只有一个,那里的科技并不是很高,每个人也都是普通人,但他就是大千世界中唯一特别的那个”。

  沈清秋不知情绪的笑了一下:“所以……我们的命运都是既定的?”

  恩摇头笑了笑:“沈仙师有些死脑筋了,在主世界眼中你们……还有我们的世界只是本书或其他一些什么,可每本书不过是只记录了寥寥数十人的爱恨情仇,书中没有描写到的地方自成世界,“书”不过是记载了某个时代某个人物的故事,并非整个世界”。

  “我们只要知道,我们是真正地活着,思想行为不受任何人控制,世界又是真实的,这就足够了”。

  恩话音顿了顿,另一个声音插了进来:“追光者之所以可以改变“世界”轨迹的变化,就是因为,在主世界中,书中人物命运可能是既定的,但在我们眼中,每个人都是鲜活的,只要给予一定的帮助,所谓“既定”,是可以被改变的”。

  沈清秋回头,看到一名白发青年走了过来:“我叫秋南”,然后很自然的坐到了恩旁边。

  沈清秋:“……”我好像明白了什么。

  “多谢恩先生,还是秋先生了”,沈清秋起身行礼:“是清秋之前太钻牛角尖了”。

  秋南:“其实,沈仙师,你早就不只是把《狂傲仙魔途》当一本书了”。

  沈清秋愣了一下,随即有些自嘲的笑了笑,是啊,在挺久之前他就有些想明白了,周围都是活生生的人,有自己的思想,过去和未来,他早就接受了。

  可偏偏有一个人,明明那么明显,他宁愿相信他没变……

  沈清秋走后恩笑眯眯的看向秋南:“咱们这算不算给提示了?”

  秋南:“又没告诉他未来会如何,算什么提示”。

  恩抓了秋南的手把玩:“可他们两个之间,除了沈仙师对于书中是真实这点有些窥不破,就是那位魔尊的自卑心了”。

  秋南:“那位魔尊的心结,才是最不好解开的?”

  恩:“……所以他俩是没解开心结就在一起了?”

  嘶,这也行?

  第六轮抽取很快开始,众人再次齐聚观影房间。

  看什么:语录

  组别:师徒组

  世界:穿成高危职业之师尊

  随机语录: 4

  恩:“穿成高危职业之师尊,主角,牧谪,沈顾容”。

  沈顾容:“……”

  他比某位同样穿越的沈仙师还惨,一个书名就给他暴露了。

  不过还好,牧谪早就知道了。

  被“高危职业”四个字糊了满脸的沈清秋,清瞳,楚晚宁:“……”

  修仙组的几人:怪不得同是修仙世界,却要格外弄一个师徒组,原来如此。

  几个徒弟表示自己相当无辜。

  【他让最纯澈的自己,去爱那个他等了100年的人】

  沈顾容觉得这话莫名其妙,但是声音又是属于他的,表情一时莫名。

  牧谪盯着屏幕看了会,心口突然停跳一拍,一个大胆的猜测在他脑海中模模糊糊的出现,但是那个猜测太大胆了,他不敢再去想。

  只楚晚宁想,如果倒退十年,如果他的身份不是“师尊”,二十岁的他必定会带着少年意气,去争一份不确定是否能得到回应的感情。

  但少年人的爱恋,有时就是为了一响贪欢啊。

  【他在漫漫冰原,视线所及之处,便是玉絮山上的长明灯。

  离人灯长明,他死在一场风雪中】

  沈顾容知道这说的不是自己,而是沈奉雪,但最讨厌雪天的沈顾容还是忍不住在心里“呸”了一声。

  这次的声音还是沈顾容的,牧谪的心本来就悬着,现在更是差点蹦出来。

  心慌之下无意识的去抓沈顾容的手,沈顾容偏头看了他一眼,另一只手轻轻拍了拍他,低声道:“那不是我,别担心”。

  可是说出这句话的下一秒,沈顾容却又莫名觉得自己……错了?

  ……怎么可能?

  【“我不信你,也不信他,我不信你们任何一人,我只信我的剑”】

  依然是沈顾容的声音,但这次,沈顾容的心情却非常不平静。

  就好像很久以前,他曾经对这个世界,抱有无穷的怀疑,他信不过任何人,任何人都可能欺骗他,他只能一个人。

  “师尊……”牧谪突然觉得,他从来没了解过沈顾容,沈顾容的过去,家人,欢喜与痛苦的记忆,都不曾有他。

  沈顾容揉了揉太阳穴:“我……我也不知道,但这话……”真的不像他沈顾容说的。

  难道是沈奉雪?

  可是为什么总觉得哪里不对。

  同样被抽到语录的楚晚宁觉得自己和这位沈顾容有点同病相怜,给的语录好像什么都说了,又好像什么都没说。

  【楼不归,傻到连自己的眼泪都不知道是什么,却依然惦念着离魂】

  沈顾容:“……”救命啊,他看不懂啊!

  离魂不就是之前把朝九霄坛子变成毒池子的东西吗?虽然当时是说还未成功……但是,这玩应到底干嘛的?!

  牧谪也是头疼,四条语录下来啥线索都没得到,哦,除了他那个大胆的猜测,但是……怎么会呢?

  恩:“第三天,第六轮结束”。

  沈顾容叹了口气:“总感觉这地方就是耍人玩的”。

  三天过去了,没几个人得到线索。

  沈清秋:虽然但是……我好像得到了点。
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@玖澜柠雪✨ 

惊不惊喜。意不意外,这次是奉雪美人~






啊不过,其实这次的四条语录都是刀子,只是沈顾容什么都不知道,唉。







评论(30)

热度(1687)
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