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酒+团子

初酒是催更的我,团子是慢吞吞写文的我

【大型原耽联动】异度空间——第四天:第六轮

《烈火浇愁》——第八十二章







我觉得吧……你们最好还是不要嚎要看虐的了

因为……

……请看下面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还好第五轮抽到了校园组,让空间的气氛缓和了不少,不再那么压抑了,晚饭时间大家也基本缓过来了。

  即使每个人心里都明白,他们身在空间,很多事就不可能再让他发生,可是理智再怎么明白,感情上也无法接受。

  人毕竟是感情动物,如果只有理智,那与机器人也没区别了,更何况那个遇到危险的,是自己最重要,最在乎的人。

  第六轮在大家平复好心情后正式开始。

  看什么:随机章节

  组别:灵异组

  世界:烈火浇愁

  随机章节:82

  恩:“烈火浇愁,主角,宣玑,盛灵渊”。

  看到终于轮到自己,宣玑盯着盛灵渊,他倒是要看看,自己都把心还给盛灵渊了,盛灵渊这家伙最后到底怎么选择。

  知道宣玑在盯着自己,盛灵渊按了按心口,默默叹了口气。

  【涅槃石, 就是盛灵渊第一次见宣玑的时候,手上那枚戒指上的石头。

  那石头命途多舛, 碎了又结, 结了又碎,循环往复, 三十六次。】

  宣玑:“……”

  其实……要不算了,我们的事一会再看也……成?

  转头就和盛灵渊目光对上了,让宣玑有些想避开,但是又一想,他又没做亏心事,他避什么避?

  小玑啊……

  最后还是盛灵渊先避开了视线。

  沈巍目光在屏幕上的“三十六次”停顿了一下,然后若无其事的收回了目光。

  【三千年的记忆像一本打开的书, 即使浮光掠影地翻看, 一时也看不完。对于盛灵渊来说, 他只能在飞快翻动的“书页”间窥见纸页上的基调——

  涅槃石成, 基调就是欢快的, 游历人间、了无心事。

  涅槃石碎, 基调就是暗无天日, 一次比一次更惨烈。

  快乐是千篇一律,痛苦却是累世相加。】

  即使已经看过一次,再看到,盛灵渊依然觉得沉闷的透不过气,心口撕裂似的疼。

  太久没有感受到有心的感觉,却不想,心刚回来,就疼的他死去活来,可是再疼,眼镜却像不听使唤一般,紧紧盯着屏幕,看着那些浮光掠影的画面。

  宣玑皱眉去拉盛灵渊:“灵渊,别看了”。

  【……

  三千年够得上几次沧海桑田,后土尚不能无动于衷,这样沉重的爱憎与离合,比山海还深重, 怎么是一个人能受得起的?】

  是啊。

  赵云澜想,他何德何能呢,让一个人守了他几千年,那人甚至没办法忘记,甚至会看着他一世世轮回。

  这样的爱太沉重了。

  即使是无情无欲的先天神明,也无法做到毫不动容。

  盛灵渊像没听到宣玑的话般,依然盯着屏幕,看他的小剑灵一次又一次崩溃……

  【……

  涅槃石很脆弱,碎的原因千奇百怪。因为一部分记忆被隐藏,肯定有不连贯、经不起推敲的地方,有时是触景而无端生情,他把事忘了,而情还在,被太强的情绪一冲,涅槃石就容易碎裂。

  有时是他自己在人间玩腻了,想不通在这样热闹的十丈红尘里滚,自己身上怎么会有与生俱来的落寞,于是好奇起来自己追查。

  更多的时候是再次赶上战乱,他被迫平息蠢蠢欲动的赤渊,脱力,无法维系涅槃石上的术法。

  ……

  ……陛下这辈子唯一没学会的不是顺势而为,是临阵脱逃……】

  宣玑猛的用力,直接将盛灵渊拽到自己这边,在他还没反应过来前,一把抱住他:“我说别看了!”

  陛下这辈子根本没人给他机会让他学会临阵脱逃,他必须去面对,去适应,然后成为人类的希望。

  盛灵渊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情没有推开宣玑,而是任由他抱着,只用耳朵听屏幕上的声音。

  他想,他心疼了,他不忍心了,三千年都忘不了他的小玑,以后,真的能完全忘了他吗?

  【……

  就算宣玑现在不幼稚了,什么都懂了,要是再让他选一次,他也还是会选择拼尽所有保住盛灵渊的那一点血脉,哪怕把那血脉还给那个人的机会很渺茫。

  他现在比当年茫然无措的小剑灵坚强一点。

  ……

  “谁要……”盛灵渊呛得喘不上气来,几不可闻,语气却罕见地凶狠冰冷,“谁要你来救我?”】

  “谁要你来救我?”

  盛灵渊的话和屏幕上的话同时响起,只是屏幕上那个声音冰冷,而这个却听不出其中含的情绪。

  ……那些毕竟在不久前已经经历过一次了。

  宣玑抱着盛灵渊,垂眸沉默了好一会:“……那当初,你为什么执意要救我?”

  看着剑一次又一次成型,然后再亲手,一次又一次将其毁去。

  我这才多久?

  不过三十几次,你呢,你还记得,你燃起多少次希望,又被冷水生生浇灭多少次吗,灵渊?

  盛灵渊心口的心又开始作妖似的疼,疼的他恨不得将心再挖出来。

  可是因着宣玑莽莽撞撞的将心还回来,他不得不承认的是,当年那个少年陛下对小剑灵的心意也跟着回来了。

  可是回来了,又能怎么样呢?

  他,终究是要走的啊。

  小玑……

  你明不明白?

  将自己的心情收拾一番,盛灵渊推开了宣玑,宣玑只是深深看着他,乖乖的松了手,一时间两人谁都没开口。

  想再看屏幕时才发现,不知道什么时候,屏幕已经黑了。

  想起后面做了什么的宣玑:“……”不至于,真的不至于!

  他用翅膀挡住了!!!

  刚收拾好心情的盛灵渊:“……”差点又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。

  但说实话,后面真的没什么。

  屏幕再亮起的时候,出现的已经不再是宣玑和盛灵渊。

  【山林间,所有耐寒的鸟雀都飞了起来,正在清查现场的异控局外勤诧异地抬起头,见它们盘旋鸣叫,像是悲鸣,又仿佛是欢喜。

  ……

  只有金乌悄然西沉,在地平线上托起了一团火翼似的霞光。】

  恩:“第四天,第六轮结束”。

  看着众人纷纷起身离开,恩也抱着秋南向外走。

  秋南半眯着一双猫瞳,清淡的声音在恩的脑海中响起:“还说不做手脚,刚才屏幕中关于宣玑过去三千年的画面过多了”。

  恩笑着将秋南从头撸到尾:“一点小手段,除了咱们组织的人,其他人看不出来的”。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@玖澜柠雪✨ 





我写不好盛灵渊和宣玑……这章我也卡了半天,太难了😣








还有哦,我觉得我完不成日更了,昨天就没更


因为和朋友联机……等我们结束,一看时间,十二点

然后我昨天还没码字……




就……我就是那种好奇心很强的,进入新游戏以后会有一段时间比较沉迷……当然能让我沉迷的游戏现在就俩,其中一个已经要淡游了,另一个刚入坑





咳嗯……所以……如果我哪天没更新,那肯定就是在新世界探索






评论(53)

热度(1788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